每日肌膚保養步驟太複雜?搞懂保養,護膚也能很輕鬆

想要擁有彈潤光滑的好膚質,臉部保養不可少。市面上保養品牌琳瑯滿目、產品也是不斷推陳出新,每天花費許多時間和金錢,使用各式各樣的保養品在保養,您的保養步驟真的有做對嗎? 若沒講究保養品順序,即使擦再多保養品也只是徒增肌膚負擔!那到底正確的保養順序是什麼?瓶瓶罐罐怎麼擦,才不會花大錢保養還是徒勞無功呢?

微齡除了教你保養順序5大原則,更激推美國FDA級、不挑肌膚的懶人選擇明星產品─微齡高效修護精華液,讓你就算用懶人保濕保養法、只擦一瓶精華,也能輕鬆完成日常保養!

重點段落

一、保養順序5大原則

  1. 第一步:正確做好清潔
  2. 第二步:水性、分子小保養品
  3. 第三步:加強保濕補水
  4. 第四步:鎖水乳霜
  5. 第五步:防曬

1、第一:正確做好清潔
 做好清潔再保養:無論是在外奔波一整天,卸妝後的晚間保養還是一早清洗整夜睡眠所分泌的肌膚油脂,臉部保養順序的第一步絕對是好好地清潔臉部肌膚,將臉上多餘的油脂、髒污甚至殘妝帶走,後續的保養品才能好好吸收!

 

 

2、第一:水性、分子小保養品
 保養順序要先掌握兩個重要的大原則─「先水後油」、「小分子先使用」,要先從含水量最多、分子小、質地清爽的產品開始使用,再到含水量少、質地較厚重的,才可以讓肌膚有效吸收保養品的營養成分!這是因為水相保養品相較於油相保養品更容易進入肌膚,而油類或蠟類的物質,分子量更大,且覆蓋在皮膚上會形成一層封閉性的薄膜,若將水性保養步驟放在油性保養品之後,就會使水相保養品難以穿透進入肌膚深層,造成吸收效果不佳。

清潔與保濕是保養不可或缺的兩大步驟,做好保濕就能改善許多肌膚問題,因此在選擇精華液類型的保養品時也務必依照此原則,選擇分子小、好吸收的產品,才能讓精華液的營養成分深入滲透到所需的皮膚深處,若可在此保養步驟,增加膠原蛋白或玻尿酸的補充,更是能讓皮膚抓住水分,達到有效保濕的關鍵!


 

 

3、第三步:加強保濕補水
對於肌膚乾燥的人來說,除了使用精華液外,也應該加強保濕面膜的使用,更能讓肌膚快速補水,尤其若是精華液中添加小分子膠原蛋白與玻尿酸時,精華液就具備強大的吸水能力,若在保養步驟中搭配保濕類面膜使用,更能為肌膚補充角質層水分,提升潤澤保水度,也讓保濕效果更加乘,使後續的底妝更加服貼與持妝。

 

4、第四步:鎖水乳霜
台灣春夏氣候悶熱,不管是白天待在辦公室或是晚上開冷氣睡覺,長時間待在冷氣房都容易使肌膚缺水,秋冬季節時肌膚則會變得較為乾燥緊繃,使肌膚變得敏感或產生小細紋,想要長效的保濕鎖水,建議還是在為肌膚補充滿滿水分後,在保養步驟的最後,加強使用質地輕盈不黏膩的乳霜類油性保養品,讓肌膚表面形成一道屏障,鎖住水分與精華,讓肌膚維持在水嫩滋潤的最佳狀態!

 

5、第五步:防曬
無所不在的紫外線,可說是肌膚的隱形殺手,不管是白天的太陽、辦公室的日光燈,都有紫外線在,肌膚若長期曝曬在紫外線下,會造成皮膚曬黑或肌膚老化失去彈性,因此若是早上妝前保養,可別忘了在保養步驟結束好,加入防曬這道手續,做好防曬,防禦紫外線及環境負面因子,才能減低肌膚細胞受損的機會,避免皺紋、乾紋、細紋等紋路產生。
微齡以醫藥背景為基礎,跨足美的領域,將三大革命性高科技技術,融入精華液中,研發出不挑肌膚(油性肌、乾燥肌、複合肌、醫美前後保養皆適合)的保養品,讓你的每日保養也可以輕鬆又簡單:
  1. 專業技術:微齡精華液為美國FDA保養品,利用微脂體包囊技術,以卵磷脂包覆玻尿酸和膠原蛋白等有效成份,讓肌膚可以更容易吸收,並滲透到所需的皮膚深處。獨特的親油、親水特性,不挑肌膚的油水動平衡技術,更是一大特點!
  2. 奈米級小分子精華:專業包覆技術,,將奈米級玻尿酸,膠原蛋白成份壓縮到150奈米以下,直接帶入皮膚裡面。
  3. 成分天然:屏除多餘複雜的化學添加物和防腐劑,不含化學性滲透劑、光亮劑矽靈系列等不必要的化學成份,不小心抹到眼睛,也不會有刺激性。
因此,以溫和洗面乳洗完臉後,您只需要輕鬆三步驟,就能讓肌膚維持保濕最佳狀態:
  • Step 1:臉部半乾狀態即可擦上微齡高效修護安瓶,並可於額頭、眼周或脖子等容易產生皺紋處再次加強塗抹
  • Step 2:後續每日以微齡玫瑰乾式面膜或化妝棉濕敷進行補水
  • Step 3:最後擦上日夜完美保濕霜鎖住水分,保養就是這麼輕鬆簡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