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避免皺紋生成,著重保濕養出健康好膚質

 人體具有自我修復能力,但隨著年齡增長,肌膚修護能力與結構力降低,皮膚老化症狀也會逐漸出現,乾燥、暗沉無光,甚至各式紋路都開始爬上臉龐,即使面無表情,也開始有了魚尾紋、抬頭紋等顯著老化特徵,讓許多人困擾不已!因此想對抗老化,必須真正了解肌膚與皺紋成因,才能真正做到減緩和抗衰老,由內而外打擊衰老!

重點段落

一、肌膚老化與皺紋的成因

       1.內因性老化

       2.外因性老化

二、減緩皮膚老化三大要點

       1.避免紫外線過度照射

       2.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3.做成皮膚清潔與保養

三、挑選抗老保養品關鍵

       1、減少不必要的添加物

       2、保濕超重要

       3、把關產品包裝與運輸

 

1、內因性老化

隨著年齡自然老化:人體的皮膚和結締組織中,含有大量的膠原蛋白,人體肌膚彈性,主要就是靠真皮層中膠原蛋白在支撐,如同蓋房子時需要有鋼筋支撐,但膠原蛋白也會隨著時間、紫外線、外在環境等各種因素,逐漸流失

人體內的玻尿酸主要存在於皮膚、結締組織及神經中,而皮膚內的玻尿酸,具有強大的吸水能力,在皮膚的真皮層中幫助肌膚表面和深層鎖水,讓皮膚可以產生足夠的飽滿度、彈性。

過了25歲後,膠原蛋白與玻尿酸的自然生產量就會開始衰退,並在40歲時呈現快速下降,當兩者的分解速度大於合成速度時,肌膚就會開始失去支撐力與彈性,導致肌膚鬆弛,進而產生皺紋等紋路,而保水度大幅下降,則會使角質層因缺乏水分,而出現萎縮、凹陷等。



2、外因性老化

  • 紫外線:影響皮膚的紫外光依不同的波長區分為UVA、UVB,其中UVB照射到皮膚的深度較淺,會改變皮膚新陳代謝的週期,使皮膚乾、毛孔粗大,以及曬紅、曬黑;而UVA會到達皮膚深層,直接影響皮膚細胞、組織,例如膠原蛋白或彈性纖維,使其變質、變形,肌膚老化因此失去彈性,產生皺紋和各式紋路。
  • 環境影響:空氣中的污染物質經由接觸皮膚進行滲入,進而導致肌膚老化,造成臉部色素斑點增加、皺紋變多、紋路加深等問題。
  • 不良的生活習慣:攝取過多刺激性食物、長期熬夜、抽菸、壓力與作息不正常,也都會影響內分泌運作與新陳代謝速度,進而刺激痘痘生長、角質堆積、血液循環不良,使肌膚狀況不穩定。
  • 不適合的保養品:選用添加過多化學添加物、酒精的保養品,將導致肌膚水分被帶走、天然屏障受傷害,負擔與傷害,長期下來不僅未能達到保濕、抗衰老功效,更有可能刺激脆弱肌膚,使肌膚基底狀況惡化!

1、避免紫外線過度照射:建議塗好防曬並搭配陽傘、帽子等物理性遮蔽,即使待室內或陰天也需要確實做好防曬,才可以全面阻擋UVA/UVB,減低肌膚細胞受損的機會,避免皺紋、乾紋、細紋等紋路產生。

2、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不攝取過多糖分、辛辣食物、精緻澱粉或抽菸,並有足夠睡眠,讓身體能分泌足夠的重要賀爾蒙與生長激素,正常代謝老廢角質。

3、做好皮膚清潔與保養:適當清潔洗臉,避免灰塵、髒污殘留在肌膚上,並建立保養習慣,尤其是台灣氣候冬冷夏熱,長期待在冷暖氣房,肌膚容易跟著受到外界影響更加乾燥,肌膚水分不足便會難以澎潤,臉部更將快速老化,因此正確選用有抗衰老、加強保濕功效的保養品,才能避免因保濕不足而造成的皺紋橫行!

1、減少不必要的添加物:建議挑選產品成分天然、避免對肌膚無益且不必要的化學添加物與防腐劑

 

2、保濕超重要:人體有70%是由水組成的,因此保濕超級重要,給肌膚補好的水,將能喚醒肌膚回復增生能力,但在選用保濕產品需特別注意,市面上許多保養品號稱保濕補水,但翻看其成分表,有過量添加酒精的問題,酒精會經過揮發把臉部水分帶走,加上滲透性強的特性,長期過量使用會破壞臉部角質層,讓肌膚的天然屏障受到傷害,或變成脆弱敏感性肌膚。
建議確認成分、選用真正強調保濕效果、或含有小分子玻尿酸與膠原蛋白的精華類產品,能讓成分滲透到角質層中,為肌膚增加彈力、有效保濕補水,並達到長效保濕的效果,避免肌膚因缺水、失去彈力而老化,加上外界環境傷害,造成暗沈、斑點、細紋出現

 

3、把關產品包裝與運輸:除了包裝上選擇深色玻璃、實類塑膠搭配真空類、壓頭式包裝的產品包裝,減少空氣接觸外,成分天然的保養品在產品的運輸也需要更加用心,才能延長成分活性與新鮮度。

成分天然

屏除多餘、複雜的化學添加物和防腐劑,成分天然,讓你越用越健康。

醫療級高科技技術

採用高級醫療包覆技術,將奈米級玻尿酸、膠原蛋白以微脂體包覆後,直接帶入皮膚深層,達到油水動平衡。

最安全的守護

深色玻璃+壓頭式包裝,搭配2-8℃冷鏈運輸,為你的肌膚提供最安全的守護。

2-8℃ 冷鏈運輸

減少空氣接觸、減少變質,只給您最天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