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孔粗大太可怕!超有感毛孔縮小對策,讓你隨時自帶美肌濾鏡

 

人人都想要水煮蛋肌,但看著鏡子裡的自己卻是滿滿洞洞肌,肌膚乾燥、泛油不說,更嚴重的是毛孔粗大,粉底、遮瑕層層加蓋還不夠,只要拿出相機,絕對得開美肌、後製修圖更是磨皮功能開到最高嗎?

毛孔粗大是許多人的困擾,但你知道嗎?毛孔的成因也根據每個人的膚質不同,而分為不同毛孔類型與特性,要有效的讓毛孔收縮,最好的方式就是了解自身毛孔成因,才能有效對症下藥、縮小毛孔,隨時自帶美肌濾鏡!
  

重點段落

一、毛孔的功能

二、毛孔粗大的原因

  1. 油性阻塞型毛孔

  2. 乾燥缺水與老化型

  3. 人為破壞肌膚

三、反孔菁英的毛孔縮小對策

  1. 正確卸妝與清潔

  2. 選擇合適的保養品

  3. 日常肌膚防護

皮膚由表皮層、真皮層和皮下組織組成,而毛孔位於表皮層,天生是毛囊的開口,同時也是皮脂腺的及角質的共同分泌出口,一般大小約0.1-0.2毫米,會隨著年齡增長而變得毛孔粗大,這條通道主要作用也包括讓油脂從皮脂腺流至肌膚表層,使老廢角質能順利代謝。當油脂正常分泌時,它會保護你的肌膚,但若油脂分泌過多,就會造成毛孔與肌膚問題。

1、油性阻塞行毛孔

這類毛孔通常篇圓形狀,其形成原因為油性肌膚角質代謝速度較一般肌膚更快速,加上皮脂腺分泌旺盛,出油量大,當肌膚表面堆積過多無法及時代謝的老廢角質,毛孔漸漸便會被過多油脂與分泌物撐大,而造成毛孔粗大!若再進一步發生毛囊角質化,則可能會產生粉刺堵塞毛孔,甚至可能導致痤瘡誘發!

2、乾燥缺水老化型

此類型毛孔偏向水滴、Y字型,多半是肌膚長期缺水,膠原蛋白不斷流失,導致的皮膚表層鬆弛、乾燥老化,造成毛孔地基鬆動,無法維持原本大小,進而出現紋路,而越來越明顯毛孔粗大,有時更會伴隨皮膚脫屑等問題。

3、人為破壞型

平時缺乏防曬,過量紫外線穿透皮膚,傷害肌膚內的膠原蛋白後,毛孔就容易粗大。此外,過度洗臉清潔肌膚,或是使用刺激性化妝品、卸妝時不徹底,致使粉刺、痘痘猖狂冒出,又不當使用痘痘棒、徒手拉扯擠壓肌膚,都容易對肌膚造成傷害,造成毛孔粗大!

1、正確卸妝與清潔:若有上妝,請記得卸妝後,洗乾淨雙手,避免細菌、塵蟎、污垢直接沾染到臉上,再使用成分溫和的洗面乳,搭配溫水清潔面部,容易忘記的髮際線、耳鬢、下顎線等位置也要確實沖洗乾淨;若沒有上妝,則可直接洗手後洗臉,避免過度卸妝,導致肌膚天然屏障的皮脂膜長期受損。

2、使用合適的保養品:不管是油性阻塞型毛孔的外油內乾,還是乾燥缺水老化毛孔的長期補水不足,其根本的對策都是需要選擇可加強保濕,並深入肌膚底層、達到補水功效的保養產品,才能改善毛孔粗大狀態,有效促進肌膚新陳代謝,使毛孔可自然收斂。

3、日常肌膚防護:想要守護皮膚,日常防曬做好不可少,還要減少不必要的去角質、擠粉刺、痘痘等步驟,避免毛孔進一步被拉扯、撐大。而已經被皮指撐大的毛孔,需透過正常生活作息、減少食用含糖、炸物等刺激性食物攝取,正確做好長期保養,才能開始改善肌膚,養出自帶美肌濾鏡的穩定好膚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