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肌不是年齡的限制,挑對精華液保養熟齡肌

隨著年齡的增長,肌膚狀況也不斷在變化,年過25歲後,暗沉、乾燥找上門,年齡越大,細紋更是越來越多,如果保養步驟還是像年輕時一樣,用化妝水跟乳液輕輕帶過,那時間肯定也會在你的臉上留下深刻痕跡!想要擁有動人美肌,在日常保養程序中添加精華液成為重要的一環,可是你真的了解精華液是什麼嗎?微齡花費長達十年時間研究精華液,得出最終結論,一款好的精華液,不僅成分要天然、能幫助肌膚達到深層保濕、修護兩大功效,也要提供足夠的水分給肌膚,避免水分流失,並形成保護屏障,以防止外部環境對肌膚的乾燥和刺激,還要能促進細胞再生和修復,才能有效抗老!

重點段落

一、精華液是什麼

  1. 精華液介紹
  2. 使用時機

1、精華液介紹
 精華液跟化妝水都是以水為基底,不過精華液是加入各種可以幫助肌膚補水、修護或是美白、抗老等能夠密集補充肌膚所需的保養成分所製造出的小分子、高濃度保養品,通常蘊含多種活性成份,質地輕盈細膩,比起一般保濕產品更能迅速滲透肌膚底層,所含的有效成分可以改善特定的肌膚問題,使一般保養程序的效果激增
2、精華液的使用時機
我們在保養指南的另一篇文章中,有說到一般保養的基本原則是「先水後油」,那精華液到底該什麼時候使用呢?其實不管是使用哪一種類的精華液,因為具有小分子的特性,搭配日常保養品時,通常於化妝水後使用,透過其中添加的高濃度精華成分,快速填補角質層的水分、精準改善細紋、暗沉等問膚況,也能針對肌膚所需,進行加強重點保養,並提高後續乳液、乳霜的吸收力,打造緊實豐盈的肌膚,煥發肌底光澤!
 
1、水相精華液
通常以保濕精華液為主,質地為透明液態狀,常見的成分包含玻尿酸、膠原蛋白、天然萃取保濕因子等,能快速補充肌膚水分,改善因乾燥引起的敏感、暗沈、細紋等問題膚況,因為質地清爽不油膩,特別適合用於各種膚質的補水與肌底平衡。
2、油相精華液
成份多萃取自天然植物,如:橄欖油、乳木果油、辣木油、玫瑰果油等,質地為液態油狀,一部分的人比較無法接受單獨使用時,擦上皮膚表層的油膩感,因此一般也常根據膚況與氣候,混入粉底,使妝感更加服貼、或是加幾滴到乳液中,增加滋潤度。

3、油水混合精華液
此款精華液通常為油水並存的乳狀或凝露質地,親膚性佳,有水相精華液的保濕效果,也加入油相精華液的潤澤優點,但一般油水不相容,在製作過程中,會添加界面活性劑、乳化性佳等成份進行混合,因此若想選擇此類型精華液,建議針對產品成份多加研究,選出適合的產品,以避免保養不成,卻讓更多化學添加劑傷害肌膚。
1、安瓶
大家所熟知的安瓶,其實就是濃縮概念的精華液,一開始安瓶是19世紀醫學界用來將藥物少量封存的玻璃小藥瓶,可以隔絕大部分的空氣、細菌,減少藥物的活性成分變質,讓藥物可以在良好的情況保存,後來這種保存藥劑的方式被進一步引用至保養品上,透過密封式的無菌容器和小容量設計,來隔絕空氣和細菌,並將高濃度精華液放入密封的小包裝,降低活性成分因開封用不完,長期接觸空氣,導致效果變弱的問題。安瓶類型的精華液,分子比精華液更小,將美容成分導入肌膚的能力較強,可為肌膚提供集中修護、保濕保水因子,修護效果更明顯,有助肌膚呈現水潤光澤感並恢復肌膚彈性,使保養效果更有感。
 
2、面膜
一般濕式面膜、乾式面膜也都是精華液的延伸商品。濕式面膜浸泡在精華液中,透過高濃度精華及面膜的密閉原理,讓臉部肌膚吸收精華液。乾式面膜不添加防腐劑,透過真空冷凍乾燥技術,把精華液、保濕成分的水份昇華後形成固態精華形式,並將護膚精華裡的各種活性成分完美包覆、濃縮在特定材質的面膜紙內成為乾燥的狀態,保持物質不會腐敗變質,這些都是讓精華液透過不同媒介,做為日常保養、急救保養,更好的被臉部吸收的延伸商品。
 
隨著年齡越大,熟齡肌膚更應適時依照保養需求與皮膚狀況,注重在精華液或各種延伸產品的挑選上,以下針對熟齡肌的各種需求,提供相對應的挑選重點給大家參考:
  1. 肌膚油水不平衡、乾燥、缺水:挑選含有玻尿酸、大豆軟磷脂等成份的小分子保濕精華,並可選用添加玫瑰萃取物的面膜加強保養
  2. 細紋、肌膚鬆弛:挑選含有膠原蛋白、金銀花提取物的修護精華
  3. 膚色暗沉、不均:挑選有減少斑點、黑色素形成的蘿蔔發酵液或含有熊果素、維他命C成份的美白精華液,搭配保濕面膜與日常防曬。
1、微齡高效修護安瓶,為美國FDA認證保養品,可針對40歲以上的族群,提供每日自體分泌不足的膠原蛋白與玻尿酸,並能由內而外快速藉小分子包覆科技技術補充高濃度膠原蛋白與玻尿酸直達肌膚底層,後續搭配加強補水,將恢復年輕機能、保濕、透亮與紅潤。
2、微齡玫瑰乾式面膜,成份內的乾玫瑰花瓣、水凝魚膠具抗氧化功能和溫和保濕、鎖水效果,提升肌膚潤澤保水度,搭配微齡高效修護精華安瓶,長期使用,能有效補充角質層水分,讓你得肌膚不再受年齡限制、水嫩隨時看得見!